嗯嗯

遗忘(2)

  奈布潦草地吃过早饭,叫了个马车慢悠悠地赶去郊外。

  已经有半年多了,自己离开这里已经有半年多了,曾经熟悉的一切变得有些陌生了。当初之所以离开,是因为自从侥幸活下来后,他发现自己曾日日夜夜生活的地方变得如此诡异。

  阳台上被精心培育的花草、被悉心照顾的猫味,精致用心的收纳机关……这些绝不可能是他做的,这一切都在证明另一个人存在的, 可奈布他从未有过有关这人的记忆,这个人似乎在一夜之间蒸发了,只留下曾存在的一些零散的痕迹。

  可他难以忍受这些痕迹,这些痕迹使他发疯,让他出现了幻视幻听,他常常看见一个红色的人形浓雾在这房间里飘荡,常常听见有人在他耳边喃呢。

  奈布曾在精神崩溃的边缘把整个屋子里不该存在的东西全部都搜罗了出来,堆放在客厅的中央,看着那小小的杂物堆,他忽然没有了扔弃这些东西的勇气。他不敢,他不忍心。

  然后,他头枕着杂物堆在客厅的地板上睡了一下午。

  在那之后,他跑了,离开了里克斯,到处流浪,走遍了西欧,直到一天晚上,那是一个很普通的晚上。

  深夜,奈布一人躺在旅馆的床上,在恍惚之间他听在有人在耳边轻轻地说:“我想你了。”

  奈布一下子惊醒,醒之后只能发神地盯着空荡荡的天花板,难以再次入眠。他没有拉窗帘,稍稍偏过头便可以看见窗外的月亮,那晚的月亮很圆,周围萦绕着淡淡的冷黄色的光。似乎就在跟眼光触及到月光的那一刹那,一股悲伤思念的情绪,如同烟雾飘散开来,像窗外遮在月亮的黑云一样渐渐地笼上了他的心头,使得他一瞬间无法呼吸。

  他突然很想念里克斯,很想念那个不存在的人。

  第二天清晨,奈布•萨贝达登上了回到里克斯的火车。

  终于到了,属于自己的小庄园——弗埃威尔庄园。与那些富豪贵族的庄园相比,这座庄国真的太小了,只有两栋小房子,一个花园和几亩农田。

  “您终于回来啦,萨贝达先生。”小男孩威德看见从马车下来的奈布,高兴地喊道,蹦蹦跳跳地跑向他。

  “嗯。”奈布点点头,将手里的零食袋递给威德,向庄园内走去,“回来看看。”

  威德兴奋地跟上去:“波斯菊都开啦,真打算给您送过去呢!没想到您今天就回来。”

  奈布笑了笑,摸摸威德的头:“谢了,对了,劳克先生还好吗?没看见他。”

  “他身体还不错,昨天他才出发去了罗托城参加一位老友的葬礼,得花些时间。不知道先生您这次会待多久?”

  “大概4、5天。”

  “哎!真的吗?那太好了!我这就去给你收拾房间。”

  “嗯,好。”话音未落,威德就不见了人影。

  似乎是在本能驱使下,萨贝达三步并作两步直径走向了那小小的花园。说是花园,不过是几个小小的花圃,在花园的边缘有个小阳亭,亭子里面摆放着两把木制摇椅。多亏了威德和劳克老先生的打理,才不至于让这两把木椅落满灰尘。

  奈布脱了鞋,整个人蜷在摇椅里,如母亲摇动婴儿的摇篮,轻轻晃动着。不知是盛开的波斯菊的若有若无的花香,还是摇椅的轻晃太过惬意,让一向警惕的他竟有些昏昏沉沉,淡薄的睡意慢慢地裹住他的神经,迷迷糊糊之间,萨贝达似乎听见有人对他说:

  “好久不见。”

  这莫名熟悉的声音化成了一根针,狠狠地扎进了他的大脑,萨贝达几乎是从摇椅上弹起,突然的精神刺激让他双手发颤。

  粗喘几口气后,萨贝达转身疾步离开了花园。

  说实话,奈布•萨贝达他十分后悔回到这个快要被他遗忘的小庄园,本是为逃避那个公寓里无处不在的怪异而回到这里的,却没有想到这里也满是那个不存在的人的痕迹。

  “威德,跟我说实话,这里除了我还有别人来过吗?”萨贝达放下手中的刀叉,冷冰冰地盯着正在狼君咽虎口咽的威德。

  “啊?”突如其来的质问把威德吓得不敢动弹。“先生,绝对没有!照你的吩咐,我和劳克老先生从未让人踏足过这里。”

  “……恩,那样最好。”萨贝达叹了口气,微微着头,“威德,你不觉得这里有些奇怪吗?

  “没有啊,哪里奇怪了?”

  “总觉得……在我周围有个类似幽灵一样的东西在飘荡。”

  “天啊!先生不会被恶魔缠身了吧!对了,教堂里神父可以帮到先生的,明天就……”

  “好了,威德,这不是什么么大事。”萨贝达猛地起身走人,失去平衡的椅子砸在地板上发出巨大的响声。

  如果那真的是恶魔,萨贝达想要的绝不是十字架与圣水。

评论(2)

热度(13)